background

陈志军,管理学博士,山东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

陈志军,管理学博士,山东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,国家级精品课程《战略管理》主持人。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特邀研究员、山东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会名誉会长、中南大学企业集团研究中心首席集团管理学术顾问、 《中国科技论坛》编委会成员、《南开管理评论》、《管理学报》、《管理评论》、《外国经济与管理》等杂志匿名审稿人。

陈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集团公司管理与公司治理、企业战略等。成果曾获山东省一等(第2位)、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(第3位)和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2、3等奖。在《中国工业经济》、《南开管理评论》和《光明日报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,撰写《集团公司管理》、《企业战略管理》等著作和教材多部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10余项。陈志军教授是国内从事集团管理相关研究成果最多的学者之一,《新华文摘》和《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》转载相关论文10余篇,其录制的《集团公司管理》已在超星视频播放2万余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