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ground

乔岳,教授,博士生导师,现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

乔岳,教授,博士生导师,现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,山东大学威廉姆森法律、经济与组织研究中心主任,兼任亚洲法经济学会理事、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竞争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常务理事、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副主编等。

乔岳教授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,硕士与博士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(University of Surrey)经济系。乔岳教授与国外10余所高校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,并在港口城市发展、自贸区建设、RCEP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。

乔岳教授的研究主要包括中国经济问题及亚洲经济、产业经济学、法经济学、卫生经济学等领域。近年来在Review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、Economic Modelling、《世界经济》、《法律科学》等SSCI、SCI、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,出版学术专著两部,参与和主持国家级、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,在知名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50余次,并应国际知名出版社Edward Elgar 邀请,撰写关于中国反垄断问题的报告一部。